浮世绘三千

归来仍是少年~~

徽墨

题记:原以为我与他日夜相伴,是他最爱之人,却没料到,化成人形后,还是输给了烈焰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呢,原本是一块方正黑润的正宗徽墨,我的主人姓林名子墨,是满京城最负才气的公子哥,我们朝夕相处,我不可避免的爱上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人物殊途,我只得每日陪他吟文弄墨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子墨,你丫的给本郡主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呵,肯定是烈焰歌那个不要脸的,仗着是皇上的堂妹焰歌郡主,每天变着法子的欺负我主人,我主人一听她声音都唉声叹气,却也无法,只得走到庭院去应付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冥冥中似有一道虚幻的声音出现,“徽墨,你想不想化作人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做梦都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我的身体飘飘然的浮在半空中,我诧异又惊喜的看着自己的身子幻化成人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才气十足,古韵尽显,气质斐然,浑身香味浓厚,我自认为绝不比焰歌郡主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回来了,我兴冲冲的扑过去,“主人,徽墨爱慕您许久,只盼能一生陪伴你左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恰在此时,房门从外面被人打开,我看到一张悲伤欲绝的脸,烈焰歌转身哭泣跑去,我一心恋慕的主人竟然当即撇下我就去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,明明他很讨厌她的,不好吗?明明我陪伴他时间最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似有仙音绕梁,“傻孩子,讨厌未尝不是一种特殊的感情,爱情没有章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顿悟,发现自己还放在原来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,都只是梦一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徽墨是中国汉族制墨技艺中的珍品,也是闻名中外的“文房四宝”之一

 



(图,介绍字字来源网上,侵删。)

@LOFTER人文不简单 

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